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上班時間問題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Monday, July 08, 2013, 11:25 (3917 天前) @ Justin

多謝閣下的查詢,閣下的情況主要是上司的指令與僱員之間因上班時間的分歧,在現實情況下,上司是有權利根據工作需要對下屬的上、下班作出安排的,但其作出工作條件改變時是不能有違合理安排,閣下雖然沒有在8時25分之前使用聯絡系統,但實際上在8時30分之前都已經到達公司,並且確實完成當日工作。因此上司是不能將閣下視作缺席曠工論,最多只能根據僱傭條例:僱員缺勤,只能扣除實際缺勤時間的工資。即遲到兩分鐘扣兩分鐘的按比例工資。
另外在事件本會有一建議,其實事情都是數分鐘上班時間的分歧,閣下可以了解該指令是否合理安排,如該指令是合情合理的,作為僱員都應盡履行自己的工作責任,這樣便可以盡了自己的本份免除話柄,避免日後出現爭端,遭致損失。如有其他查詢及求助,可致電:27793766 高先生/蔡先生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