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離職通知期及年假計算問題

作者: 勞聯權益委員會 ⌂, 發表於: 週五, 三月 22, 2019, 14:43 (1824天前) @ Danie

多謝 閣下查詢。

假設 閣下2019年3月29日遞信辭職,合約規定通知期為兩個月,即最後工作天為5月28日是準確的。而在通知期內放取休息日、法定假日、病假等並無影響,毋須延長通知期。

當然,僱員亦有權在通知期內放取有薪年假*,雖然法例指有薪年假是不得計算在終止僱傭合約所需的通知期內,但終審法院於二○○八年審理的一宗民事上訴案件(案件號碼:FACV7/2008)的判決,指限制並不適用於僱員辭職的情況,僱員在辭職時有權選擇在所需的通知期內放取法定的年假。然而,由於個別個案的實際情況不同,並不能一概而論。如有爭議,最終須交由法庭作出裁決。

*在受僱每滿12個月後,僱員須於隨後12個月之內放取應得的有薪年假。年假日期應由僱主在徵詢僱員或其代表後指定。僱主須至少在假期開始的14天前以書面通知僱員年假的日期;如雙方同意,可以較短時間通知。

如需進一步協助,請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 2779 3766 儲先生/邱先生/嚴小姐/陳小姐/何先生聯絡。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意見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完整帖子:

 主題RSS Feed

powered by my little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