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關於中介聘請的兼職

by Idlers @, Thursday, January 07, 2021, 09:52 (1177 天前) @ Cheung Ka Lok

感謝你的回答,但是順便想問一下,因為我們是透過中介公司聘請到速遞公司工作的員工,並非該速遞公司直接聘請,就算我連續四星期每個星期上班時數超過18小時(我們星期六日不會上班,只會在星期一至五,是自由報更的),那假日薪酬還會有效嗎?而418所指的受僱滿三個月,即是上班工作的日子要90天嗎?(因為我們只會在星期一到星期五上班,一個月只有二十天,即是要四個半月才符合418?)

另外想問一下,目前我因為工傷而不能上班,有沒有條例說明中介公司應該在幾天內幫我申請工傷的賠償?工傷的賠償是由我受傷那天開始計算到完全康復的日子嗎?(假設我在1月5上班受傷,醫生出了病假紙到1月12日,去除星期六日,即是我有六天的工傷賠償嗎?)

1.都是享有假日薪酬。僱員按連續性合約受僱滿3個月,便可享有假日薪酬:不是只記上班的日子,就是看一個月每個星期有沒有都上18個小時以上,要滿足三個月。
2.工傷這個情況可以詳細哋問問勞聯,2779 3766 問一問。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