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4.18條例 兼職離職 有薪勞工假計算問題

by Idlers @, Monday, January 18, 2021, 14:14 (1187 天前) @ Jenny Wong

我已任職同一間公司超過兩年由2018年9月開始兼職到2021年現在(2019年11月放了一個月無薪假期。)

每星期都工作超過20小時,但從未有過有薪年假、勞工假、病假。(所有假期都是無薪的。)

現在希望離職,想知道我有權追討過去未有放過的假期薪金嗎?

我想提早離職,現應要多長通知期?或可以用假期抵通知期提早離職嗎?

1.關於通知期:僱傭合約有明確規定,依照合約訂明的通知期,但不少於7天。僱傭合約無明確規定,不少於1個月通知。

2.根 據 《僱 傭 條 例》, 僱 員 按 連 續 性 合 約 受 僱 每 滿 1 2 個 月, 便 可 享 有 有 薪 年 假, 這 些 法 定 的 年 假, 不 得 計 算 在 終 止 僱 傭 合 約 所 需 的 通 知 期 內。

3.如果閣下滿足連續性合約,按照你所述,是可以追討有薪年假,法定假日等。
法定假日:僱員按連續性合約受僱滿3個月,便可享有假日薪酬。

年假:僱員按連續性合約受僱滿12個月,便可開始享有有薪年假。

有薪病假:僱 員 按 連 續 性 合 約 受 僱 , 如 符 合 以 下 資 格 , 便 可 領 取 疾 病 津 貼 :


( 1 )
病假不少於連續4天(除懷孕僱員因產前檢查、產後治療或流產而缺勤,在這些情況下,如符合下述的規定,每一天病假均可享有疾病津貼);

( 2 )
僱員能夠出示適當的醫生證明書*(就產前檢查而言,除了醫生證明書外,僱員亦可出示到診證明書**);及

( 3 )
僱員已累積足夠的有薪病假 (僱 員 按 連 續 性 合 約 受僱,在最初受僱的12個月內每服務滿1個月,便可累積2天有薪病假;之後每服務滿1個月可累積4天。有薪病假可在整個受僱期間持續累積,但在任何時間不得超過120天。)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