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Last Date 是公眾假期公司要出糧嗎?

by Ivan @, Friday, March 19, 2021, 20:28 (1128 天前)

Last Date 是公眾假期公司要出糧嗎?

我的情況是我在今年3月15日俾信,last date在6月14日,那天是星期一,亦是公眾假期,那我14日那天有人工嗎?
因為HR今日話我知只要計糧到11日,這樣合法嗎?
Thanks

Last Date 是公眾假期公司要出糧嗎?

by rita @, Tuesday, March 23, 2021, 11:54 (1124 天前) @ Ivan

根據僱傭條例,如僱員在法定假日之前已按按連續性合約受僱滿 3 個月,便可享有假日薪酬。6月14日是法定假日,如 閣下符合以上條件,便可享有假日薪酬。

僱主最遲須於法定假日後的第一個發薪日支付假日薪酬給僱員。假日薪酬的每日款額相等於僱員在以下「指明日期」前 12 個月內所賺取的每日平均工資。如僱員的受僱期不足 12 個月,則以該段較短期間計算。僱主如無合理辯解而不讓僱員在法定假日、另定假日或代替假日放假,或不支付假日薪酬給僱員,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 5 萬元。

另外請問 閣下週末是否是休息日,如是,那休息如屬有薪或無薪,應有僱主和僱員雙方協定。如有薪便要計薪,如無則不用。建議 閣下仔細查閱僱傭合約裡面條文或問清楚HR。

Last Date 是公眾假期公司要出糧嗎?

by Ivan @, Tuesday, March 23, 2021, 14:22 (1124 天前) @ rita

我係一星期返5日, 星期六日休息. HR 今日答話會出糧到6月14日.

但計糧方式係 (月薪/22)X 10日 , 請問咁計又有冇問題? 因為平時見係一年平均日薪X14日. 咁計我會出小了人工.

thanks.

Last Date 是公眾假期公司要出糧嗎?

by rita @, Tuesday, March 23, 2021, 15:59 (1124 天前) @ Ivan

請問 閣下休息日是計有薪或是無薪,另外這份工作做了多長時間。
一般來講,每日日薪=前12個月內所賺取的每日平均工資(僱主須剔除未有付給僱員工資或全部工資的期間,包括休息日、法定假日、年假、病假、產假、工傷病假或在其同意下放取的假期,以及沒有向僱員提供工作的任何正常工作日)如受僱未滿12個月,則按較短時間來計算。
選擇用什麼方式計算,主要是看 閣下更傾向哪種計算方式,建議 閣下可以同僱主協商,爭取更多的權益。

Last Date 是公眾假期公司要出糧嗎?

by Ivan @, Wednesday, March 24, 2021, 10:23 (1123 天前) @ rita

份工做左2年半, 我都唔清楚佢休息日係有薪, 但係我係放銀行假.

Last Date 是公眾假期公司要出糧嗎?

by rita @, Wednesday, March 24, 2021, 10:47 (1123 天前) @ Ivan

如果按照 閣下提供的6月計薪公式(月薪/22)X 10日,那應該是計無薪,建議 閣下向僱主查詢或查看僱傭合約。

Last Date 是公眾假期公司要出糧嗎?

by Ivan @, Wednesday, March 24, 2021, 11:26 (1123 天前) @ rita

問左, 佢地話星期六日係無薪, 但合約沒有寫明.

Last Date 是公眾假期公司要出糧嗎?

by rita @, Wednesday, March 24, 2021, 14:27 (1123 天前) @ Ivan

僱傭合約是指僱主和僱員訂立的僱傭協議。僱傭合約可以書面或口頭方式
訂立,並可包含明言或暗示的條款。
如 閣下一直都是計無薪,那便無問題。但如發現僱主未經僱員同意而更改僱傭合約條款,僱員有權拒絕。更改僱傭合約條款,須經雙方同意。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