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公司解雇後拖糧

by dennis @, Sunday, May 09, 2021, 13:10 (1055 天前)

大家好,小弟問題如下:
公司在4月22日用代通知期方式解雇我(通知期為1個月),正常係7號出糧但係而家重未見有,公司在4月份的時候都己經試過拖到我4月19號先出3月份糧,咁而家我己被解雇,咁我有咩方法再追糧.麻煩大家回答

公司解雇後拖糧

by Lara @, Monday, May 10, 2021, 16:58 (1054 天前) @ dennis

向勞工處尋求協助,透過勞工處聯絡僱主。

公司解雇後拖糧

by 小甜甜 @, Tuesday, May 11, 2021, 14:13 (1053 天前) @ dennis

根據《僱傭條例》規定,僱主必須在工資期(糧期)屆滿後或僱傭合約終止後7天內支付解僱補償給僱員。除遣散費外,僱主須在接獲僱員所發追討遣散費的通知後 2 個月內支付遣散費。

你可以向人事部或相關部門查詢延遲出糧原因。亦可以向僱主或人事部確認發放薪金日期,並且以電郵或書面確認協議。

如果僱主沒有如期發放薪金,你可以向勞工處求助。你需要準備每月糧單、僱傭合約、受聘文件、強積金文件、請假紀錄等關鍵證據,幫助追討欠薪。向勞工處勞資關係科分區辦事處求助後,勞資關係科會先為僱主及員工之間作調停服務。如果雙方經調停後仍未能達成和解,調停主任會應當事人的要求,按其聲請金額,轉介當事人往小額薪酬索償仲裁處或勞資審裁處再作進一步的處理。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