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升職後簽署死約

by SOS @, Wednesday, September 08, 2021, 13:50 (933 天前)

請教各位專員,今年升職加薪後,公司要求我們簽署一份死約,其中有一條:自升職日起(如:2021年10月1日)有效一年內需一直留任現有職位,否則需要向公司賠償剩餘合約期等值之違約金予公司。

1. 法條是否容許這樣的死約不容許員工離職?是否以勞工法為優先,一個月通知期即可離職?
2. 如在此期間離職,剩餘合約期等值之違約金是否可理解為剩餘月份的工資全額? 或是已收取的加薪部份?

感謝感謝!

升職後簽署死約

by 車厘子 @, Friday, September 10, 2021, 17:13 (931 天前) @ SOS

多謝 閣下查詢。按《僱傭條例》,僱主或僱員在終止僱傭合約時,須給予對方適當的通知期或代通知金。

只要給予適當的通知期或代通知金(及其他法定權益(如適用)),就可解除,跟對方是否同意、批準無關。

除了勞工法還有合約法,公司有可能從另一方法追討,建議雙方協調為先。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