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有關離職日問題

by Ying @, Saturday, September 11, 2021, 20:53 (929 天前)

想請教 我份工是需一個月通知的,而本人已在8月30向公司提出辭職,離職日定於9月29日,尚有10日年假。但由於突然家中有事:
1.我可否向僱主提出將離職日提早至9月20日?
2.請問會唔會導致我一個月通知變相再次修改?
3.另外,我一方面提早離職要補返20至29日的工資,另一方面公司則需補發我10日年假工資,兩邊是否可以相抵?
4.如果我提出提早離職,僱主有無權唔接納,當我曠工。
謝謝

有關離職日問題

by 小甜甜 @, Wednesday, November 10, 2021, 16:51 (869 天前) @ Ying

其實法例規定,通知期只能以代通知金抵償,不容許以假期代替通知期的。未清的年假,僱主須在你離職時,以相等日數的工資補償給你。

假若你不用提早離職,工作至通知期的最後一天,僱主就要補回你的年假薪金;但若果你有意提早走,一方面你需要賠償代通知金給僱主,另一方面僱主要向你補回年假薪金,兩個數目其實互相抵銷,這樣就成了「年假可取代通知期」的錯覺。

其實只要僱主同意,你就可以用大假取締通知期。但係只要你一作出了辭職通知,僱主是有權不讓你放大假,因為法例講明年假不得計算在終止僱傭合約所需的通知期內。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