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離職後7天未出尾糧

by Hin @, Thursday, October 28, 2021, 17:24 (908 天前)

我10月20日離職 到今天10月28日仍未收到尾糧 打去人事部一直都唔覆時間
我可以如何做

離職後7天未出尾糧

by rita @, Monday, November 01, 2021, 16:12 (904 天前) @ Hin

根據《僱傭條例》規定,僱主須在工資期屆滿後或僱傭合約終止後的七天內支付工資。 如僱主故意及無合理理由短付或遲付工資,即屬違法。 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三十五萬 元及監禁三年。 此外,僱主亦須就欠薪支付利息。
建議閣下用書面記錄方式例如電郵、whatsapp等向人事部查詢作為追薪證據嗎,並訂立支付薪金限期,如人事部不採取積極措施,建議閣下向勞工處尋求協助。
僱員可向公司所在區域的勞資關係科求助,如一直未能解決問題,僱員更可選擇告上法庭。如果僱員超過1個月仍未獲發已到期的工資,根據《僱傭條例》,即老闆已拖足一個月糧,僱員可當其僱傭合約已經被僱主終止。此時,僱主須向僱員支付未獲發工資之餘,還有解僱的代通知金及其他賠償,如已做滿5年更可獲長期服務金等。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