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輪休有無違法問題

by cdrwvcd @, 台中市, Monday, August 12, 2013, 11:11 (3903 天前)

我想請較一下.我作的是製造業.我公司是家族企業那種.員工人數共6人.3人是老闆家人他們自己人.3人是外面請的勞工.公司從2008年金融海嘯開始.工作量少不穩定.他們自己人會休息讓員工來做.一開始會讓員工上班他們自己人就是2位老闆娘休息放假.現在不一樣.工作量少.老闆他們自己人3人跟3個員工要輪休.他們自己人要跟員工搶工作.重點是他們自己人就是2位老闆娘都休息好幾個月了.都休快半年還要回公司來跟員工搶工作.本來工作量只夠4個人做硬要擠6個人做.變成要讓我們輪休.之前有的員工輪休好幾個月.賺的薪水不夠家裡開銷.而辭職離開公司.輪休的薪資公司一個月最低薪資都給我們在1萬9到2萬出頭之間.我正常1個月領3萬4左右.我還留著是因為我在公司做到現在也有11年多.我也輪休硬撐快5年.我快撐不下去了.請問我公司這樣有違勞基法嗎.謝謝

輪休有無違法問題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18:05 (3901 天前) @ cdrwvcd

多謝閣下的查詢,在回答閣下的問題之前,本會想了解閣下是否受僱香港公司在台灣工作的香港僱員?如果不是的話,由於本會只能就香港的勞工法例回應閣下,因此如果閣下不是香港勞工法例保障範圍之下的僱員,我們的回應是不能適用的。本會建議閣下可以向所屬當地的勞工團體或組織查詢,才能切實幫助閣下解決問題,如閣下是受僱香港公司在台灣工作的香港僱員,閣下情況可以引用香港僱傭條例,如僱員根據連續性合約受僱不少於24個月,而遭遇停工*,是可以視為解僱遣散,可以向僱主申索遣散費及其他解僱補償。另外本會由於對閣下的情況沒有確實的了解,因此如閣下是受僱香港公司在台灣工作的香港僱員的話,希望閣下能與本會作進一步聯絡,讓我們能了解事件詳細,助閣下解決疑難,聯絡電話:27793766 高先生/蔡先生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