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台風假-有沒有薪金

by Sun, Friday, August 23, 2013, 12:03 (3870 天前)

你好:

本人受僱於某一公司已3年,以日薪方式計算薪金,而合約其中一項亦有訂明台風假安排(即列明14:00落波就要返工)。

惟較早前天文台於1時40分下波,收到主管電話指唔使返工,但沒有薪金支付

咁想請問,其實當日我有沒有薪資?

謝謝!

台風假-有沒有薪金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Friday, August 23, 2013, 18:36 (3870 天前) @ Sun

多謝閣下的查詢,勞工處發出了不具約束力的《颱風或暴雨警告下的工作守則》,建議在上班之前,如果已懸掛 8 號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訊號,除非必要人員 ﹝如緊急維修人員等﹞,僱主不應要求僱員上班。
《守則》又建議,在工作時間內,如果距離工作時間結束三小時 8 號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訊號除下,則僱員需於兩小時內返回工作地點。如因交通阻塞或交通問題,僱員需要致電主管。若在工作時間結束前三小時內,有關訊號除下,則員工無須上班。
至於 8 號風球或黑色暴雨期間,僱員的工資如何計算,《守則》建議應如常發放工資,而當值之人員,則應發予津貼。根據上述《守則》建議由於不具約束力,而閣下收到管方不用上班通知,若以日薪計算當日冇上班是否要計算工資,需要僱主的最後決定而定之。
如有其他查詢及求助,可致電:27793766 高先生/蔡先生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