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double pay

by Chan, Monday, September 02, 2013, 21:53 (3861 天前)

如我被僱主解僱,簽合約時説明有十三個月糧,個合約寫要做了九個月才有pro rata 十三個月糧。(但我只有半年)
請問可從法例上的要求,而有pro rata double pay?

double pay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Tuesday, September 03, 2013, 12:43 (3860 天前) @ Chan

多謝閣下的查詢,根據僱傭條例,僱員在一個酬金期內按照連續性合約受僱不少於3個月而在酬金期滿後仍然繼續受僱或被僱主解僱,可按比例獲部分年終酬金。另外由於《僱傭條例》是本港規管僱傭條件的主要法例。僱主為僱員提供的僱傭條件,不能低於該條例所規定的最低標準,所以公司在合約中九個月之規定,即有違法例。因此除非合約上有其他年終酬金的發放細則,否則公司是需要根據僱傭條例支付閣下的部分年終酬金。如有其他查詢可致電:27793766 高先生/蔡先生/張小姐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