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可否在公眾假期通知公司離職?

by 陳小姐 @, Thursday, March 22, 2018, 19:09 (2199 天前)

我想問我可否在公眾假期通知公司離職?
我是今年3月7日入職,放銀行假。我想工作至今年3月31日(星期六),而新工作預定在今年4月2日(公眾假期)開始。
請問我可以於今年4月1日以電郵通知舊公司有關離職申請嗎?
謝謝。

可否在公眾假期通知公司離職?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Saturday, March 24, 2018, 10:38 (2197 天前) @ 陳小姐

多謝 閣下的查詢。首先,勞資其中一方如需終止僱傭合約,重點是對方確認收到信息,《僱傭條例》沒有硬性規定辭職要用書面/口頭形式,以及通知日要避開勞工假/休息日或公眾假期等。只規定其中一方須給予對方適當的通知期或代通知金,相關法例條文:http://www.labour.gov.hk/tc/public/pdf/wcp/ConciseGuide/09.pdf。

即是說,如果僱員辭職,是需要通知直屬上司或相關處理公司人力資源的部門,並確認他們收到辭職要求(按照每個工作環境,可以有所不同)。就 閣下個案而言,3月7日正式入職,如“有試用期”的話,則 閣下處於試用期內的首個月,如選擇3月31日為最後工作日,按法例終止僱傭合約是無需通知期或代通知金的,只須即日通知上司或僱主,簡單來說 閣下要在3月31日通知僱主,而非4月1日。除非 閣下選擇的最後工作日不是3月31日,則另作別論。

當然,如 閣下以電郵(書面形式)遞交辭職信,我們建議 閣下要再以電話方式確認上司/僱主收到,並理順工作交接,避免爭議及維持良好的僱傭關係。而這裏 閣下亦要留意“無試用期”問題,根據<<僱傭條例>>,無試用期的話,如合約若無明確規定通知期,則通知期不少於一個月;相反,如僱傭合約有明確規定,則依照協定的通知期但不少於7天。

如需進一步協助,請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2779 3766黃先生/邱先生/陳小姐/儲先生聯絡。
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意見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