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平均工資計算

by Apple @, Tuesday, April 17, 2018, 21:21 (2172 天前)

想問一下,我現在正追討公司有薪年假及勞工假以平均工資計算之差額
每月的月薪包括底薪,勤工,佣金,及其他奬賞,如果勤工,佣金及其他奬賞公司之前都以一整個月薪發放,在計算平均工資差額時,公司可以將底薪+勤工+佣金+奬賞的平均日薪 與 平均工資作比較嗎?因為現職的公司是只會以底薪作比較。

平均工資計算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Thursday, May 03, 2018, 10:12 (2156 天前) @ Apple

多謝 閣下的查詢。根據《僱傭條例》,「工資」定義是指僱主以金錢形式支付僱員作爲其所做或將要做的工作的所有報酬、收入、津貼(包括交通津貼、勤工津貼、佣金、超時工作薪酬)、小費及服務費,不論其名稱或計算方法。(賞贈性質或由僱主酌情發的佣金、勤工津貼或勤工花紅則除外)

自《2007年僱傭(修訂)條例》實施以後,無論僱員的薪酬屬何種制度,包括月薪、日薪或按件計薪等,均須以12個月的平均工資來計算有關法定權益,包括年假、法定假日(勞工假)薪酬,並在計算平均工資時,剔除「不予計算在內」的期間及工資。相關計算例子,請參閱: http://www.labour.gov.hk/tc/public/pdf/wcp/ConciseGuide/Appendix1.pdf

注意:在計算每日平均工資時,僱主須剔除(i)未有付給僱員工資或全部工資的期 間,包括休息日、法定假日、年假、病假、產假、侍產假、工傷病假或在其同意 下放取的假期,以及沒有向僱員提供工作的任何正常工作日;連同(ii)就該期間 已支付的款項。

法例已清楚說明法定假日、年假薪酬的計算方法(上文第2段),假設 閣下過往的假日薪酬只是以底薪計算,則僱員有權向僱主追討上述假日薪酬的差額。

如需進一步協助,請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2779 3766黃先生/陳小姐/邱先生/儲先生聯絡。
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意見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