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有關於曠工問題

作者: 王先生 @, 發表於: 週二, 三月 19, 2019, 13:16 (1827天前)

你好,想請問一下我有急事返左大陸,已經同上司講過, 大約一星期(每日有致電回公司請假) ,昨日還在電話說今日可以上班 , 結果今天公司要求我提出證明文件及解釋信,否則當曠工處理


1. 我沒有任何證明文件,我應怎辦?

2. 曠工後果?

3.如公司解除合約會不會蓋印? (保安藍證)

有關於曠工問題

作者: 勞聯權益委員會 ⌂, 發表於: 週六, 三月 30, 2019, 11:01 (1816天前) @ 王先生

多謝 閣下的查詢。首先知悉 閣下所請假期是什麼假? 假設是《僱傭條例》中的有薪年假,則年假日期應由僱主在徵詢僱員或其代表後指定。僱主須至少在假期開始的14天前以書面通知僱員年假的日期;如雙方同意,可以較短時間通知。
至於事假/無薪假,《僱傭條例》並無相關條款,即要以僱傭合約或雙方協定處理! 這裏,就要 閣下釐清與上司溝通時有否得到批准放假? 每日致電回公司請假時有否得到上司或人事部批准放假?

據上文,放年假/事假/無薪假等等均需僱主批准,假若僱員單方面決定放假或不上班(註:如獲上司同意放假則另作別論),即屬故意不服從僱主合法合理的命令或行為不當,公司除可當你曠工,扣除該些日的薪金外,更可給予口頭或書面警告,嚴重者甚至可作即時解僱而不作任何賠償。
當然,假若 閣下提出證明文件及解釋信,則視公司如何酌情處理。至於保安藍證是否蓋印不屬勞工法例規管的範疇, 閣下需向公司查詢。

由於資料不足,請提供更多資料方能準確解答。如需進一步協助,請提供更多資料並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 2779 3766 儲先生/邱先生/嚴小姐/陳小姐/何先生聯絡。
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意見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主題RSS Feed
powered by my little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