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雙糧計算

作者: k @, 發表於: 週四, 三月 21, 2019, 16:28 (1825天前)

僱傭合約內雙方指定雙糧的款額為一個月基本薪金, 請問年尾雙糧計算都要以12個月平均薪金計算(包括OT津貼等) 嗎?

雙糧計算

作者: 勞聯權益委員會 ⌂, 發表於: 週六, 三月 30, 2019, 11:11 (1816天前) @ k

謝謝查詢。年尾雙糧屬《僱傭條例》中年終酬金其中一種。按法例,須以12個月的平均工資來計算,並在計算平均工資時,剔除「不予計算在內」的期間及工資。

工資是指僱主以金錢形式支付僱員作爲其所做或將要做的工作的所有報酬、收入、津貼(包括交通津貼、勤工津貼、佣金、超時工作薪酬)、小費及服務費,不論其名稱或計算方法。
但超時工作(OT)需符合下列條例,計算法定權益時才包含在內:
• 屬固定性;或
• 在過去12個月內平均款額不低於僱員在同期的平均月薪的20%;

法例參考: https://www.labour.gov.hk/text_alternative/pdf/tc/08.pdf

如需進一步協助,請提供更多資料並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 2779 3766 儲先生/邱先生/嚴小姐/陳小姐/何先生聯絡。
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意見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主題RSS Feed
powered by my little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