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請問4天有薪病假需要扣一天例假嗎?

作者: Mma @, 發表於: 週五, 三月 22, 2019, 16:37 (1824天前)

請問4天病假需要扣一天例假嗎?
在我懷孕期間 主管將扣我例假轉成有薪年假。

請問4天有薪病假需要扣一天例假嗎?

作者: 勞聯權益委員會 ⌂, 發表於: 週六, 三月 30, 2019, 14:07 (1816天前) @ Mma

多謝 閣下的查詢。根據《僱傭條例》,病假與休息日、年假是分屬不同的法定權益,而病假只要符合以下條件,即可獲得疾病津貼:
1. 病假不少於連續4天(除懷孕僱員因產前檢查、產後治療或流產而缺勤,在這些情況下,如符合下述的規定,每一天病假均可享有疾病津貼);
2. 僱員能夠出示適當的醫生證明書;及
3. 僱員已累積足夠的有薪病假。

假若上司或僱主未得僱員同意,單方面將病假與年假重叠,即終止或減少《僱傭條例》所賦予僱員的權利、利益或保障,是無效兼違法。
‧僱主如無合理辯解而不支付疾病津貼給僱員,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

如需進一步協助,請提供更多資料並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 2779 3766 儲先生/邱先生/嚴小姐/陳小姐/何先生聯絡。
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意見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主題RSS Feed
powered by my little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