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判傷當日工資

by MStan @, Friday, March 29, 2019, 04:19 (1828 天前)

請問僱主能否將判傷當日定為法定假日的補假日,以不用支付判傷當日工資

判傷當日工資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Saturday, March 30, 2019, 11:22 (1826 天前) @ MStan

多謝 閣下的查詢。判傷日與另定法定假日乃分屬兩種事項,按理判傷時即表示 閣下的工傷病假應已完結,而《僱員俌償條例》並無規定僱主需給予僱員有薪判傷假期。所以,一般前往勞工處進行判傷原則上應屬僱員非工作時間內,至於是否能工作時間內前往,則要視僱主是否酌情處理。

實際上,勞工處為方便僱主和僱員縮短處理工傷個案的時間,容許符合條例的雙方用「書面病假跟進方式」解決有關工傷個案,即受傷僱員無須親身前往勞工處職業醫學組辦理工傷病假跟進手續。

《僱員俌償條例》:https://www.labour.gov.hk/tc/public/pdf/ecd/pco360.pdf

如需進一步協助,請提供更多資料並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 2779 3766 儲先生/邱先生/嚴小姐/陳小姐/何先生聯絡。
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意見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判傷當日工資

by MStan @, Saturday, March 30, 2019, 17:09 (1826 天前) @ 勞聯權益委員會

https://www.labour.gov.hk/tc/public/pdf/ecd/ClaimInjury.pdf

那請問這勞工處的「工傷病假跟進及判傷須知」中的

13. 受傷僱員出席判傷可否領取工資?
答 : 根據《僱員補償條例》,僱主必須批准受傷僱員休假缺
勤,以出席判傷。如果僱員仍受僱於工傷時的僱主,則
僱主須支付僱員因判傷而休假缺勤期間的工資。於判傷
舉行當日,本處會即場發給受傷僱員一份「給僱主通知
書」,以證明其曾出席判傷。

不是說如果僱員仍受僱於工傷時的僱主
僱主必須給有薪判傷假期嗎?

再問一次
僱主能否將判傷當日定為法定假日的補假日,以不用支付判傷當日的工資?

判傷當日工資

by GN @, Friday, September 13, 2019, 10:30 (1659 天前) @ 勞聯權益委員會

你好,

貴會回覆提及"判傷時即表示 閣下的工傷病假應已完結",但根據勞工署的"工傷病假跟進及判傷須知"提及"受傷僱員仍獲醫生簽發病假紙,只表示受傷僱員的病情及傷勢,暫時仍不適宜工作,但並不表示受傷僱員仍未適合判傷。只要受傷僱員的病情及傷勢已經穩定,則受傷僱員已適合判傷。",因此判傷應該不代表工傷病假完結。 請參閱: https://www.labour.gov.hk/text_alternative/pdf/tc/ClaimInjury.pdf

另外,貴會回覆"並無規定僱主需給予僱員有薪判傷假期"。但根據《僱員補償條例》,"僱主必須批准受傷僱員休假缺勤,以出席判傷。如果僱員仍受僱於工傷時的僱主,則僱主須支付僱員因判傷而休假缺勤期間的工資。"

希望貴會能正確回覆,"可否把判傷當日定為法定假日的補假日,以不用支付判傷當日工資?"

謝謝。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