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要求員工口頭/通訊軟件內作承諾問題

by MR. T.ws @, Sunday, April 14, 2019, 09:02 (1833 天前)

想問一問
如果公司要求顧主要求顧員承諾
當值期間,只要得一人或剩下一人時
不要離開櫃檯崗位,無論是工作原因還是個人緊急理由(如需要緊急去洗手間之類)
要求員工全部去完廁所或其他事完成後,才可放用膳時間,而其間不能以任理由離開崗位!
然而本身每一更工作都只有兩人當值,甚至只有一人當值

作為顧員是否可以拒絕承諾?
顧主有沒有權要求顧員作出口頭承諾?

要求員工口頭/通訊軟件內作承諾問題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Tuesday, May 14, 2019, 15:58 (1803 天前) @ MR. T.ws

多謝 閣下的查詢。
根據《僱傭條例》,僱主如無合理原因, 在以下情況,僱員可以即時終止僱傭合約,而無須預先通知或給予代通知金:
(1) 合理地恐懼身體會受到暴力或疾病的危害;
(2) 受僱主苛待; 或
(3) 已為僱主連續工作不少於5年, 而經註冊醫生或註冊中醫發出指定的證明書, 證明永久不適合擔任現時的工作。
1. 現時勞工處設有職安投訴平台, 於網上向局方舉報, 勞工處均會保密處理。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903/19/P2019031800389.htm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