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前僱主是否遺反僱傭條例

by C.T Pat @, 香港, Sunday, July 14, 2019, 03:13 (1721 天前)

本人入職時雙方簽訂了僱傭合約,其中佣金僱主訂明了佣金的數目並寫出會有一個“On target commission scheme”而佣金細節需與部門主管訂立。
在入職期間多次追問唯均沒有回覆,亦沒有訂立佣金協議並在期間一直沒有佣金;營業額的要求亦沒有正式協議,本人離職前跟公司有關部門聯絡需要解決佣金事宜後才與本人約定離職後兩天會面面談。
會面其間有關部門提出了一個佣金數目唯其計算方法事前沒有得到本人同意,計算方法內容亦不能帶走,本人當面拒絕其計算方法卻在當月出糧的數目中把該筆款目存入本人戶口。
根據以上陳述僱主是否遺反僱傭條例,可否追討合約中訂明的數目?
謝!

前僱主是否遺反僱傭條例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Sunday, July 21, 2019, 02:45 (1714 天前) @ C.T Pat

多謝 閣下查詢。

如閣下欲就與《僱傭條例》或僱傭合約有關事宜向勞工處作出查詢、投訴或提出申索,請按有關的工作地點到附近的勞資關係科辦事處求助:https://www.labour.gov.hk/tc/tele/LD565.pdf

萬一到勞工處與僱主談判失敗,請到勞資審裁處或小額錢債審裁處申索,惟與訟雙方需要舉證。至於是否違法及金額判給等事宜,概由法官按案情裁定,工會無法評論。

如需進一步協助,請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 2779 7922 (深水埗區:中聯行) 或 2779 3766 (深水埗區:朝光) / 2781 0983 (旺角區) 與本會職員聯絡。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意見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