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未過試用期辭職

by 舞獅善惡 @, Friday, January 03, 2020, 00:25 (1547 天前)

岩岩返左工3日都未簽約
然後辭職
但公司話要7日通知叫我返多一星期
但勞工法例未過試用期都無需通知期
就算公司合約寫左首月內辭職要7日通知而我未簽約係咪都係跟勞工法例做野?

另外冇簽約公司係咪都需要出返3日糧比我?

未過試用期辭職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Saturday, February 01, 2020, 15:29 (1517 天前) @ 舞獅善惡

多謝 閣下查詢。按《僱傭條例》,僱主或僱員在終止僱傭合約時,須給予對方適當的通知期或代通知金。試用期內的首個月無需通知期/代通知金
詳見《僱傭條例簡明指南》「第九章:終止僱傭合約」
https://www.labour.gov.hk/tc/public/pdf/wcp/ConciseGuide/09.pdf

另外,根據《僱傭條例》,工資是指僱主以金錢形式支付僱員作爲其所做或將要做的工作的所有報酬、收入、津貼(包 括交通津貼、勤工津貼、佣金、超時工作薪酬)、小費及服務費,不論其名稱或計算方法。工資在工資期最後一天完結時即到期支付,僱主必須盡快支付所有工資給僱員,在任何情況下不得遲於工資期屆滿後 7 天 / 合約終止日或合約到期日後 7 天內支付。

如需進一步協助,請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2779 7922 或 2779 3766(深水埗區) / 2781 0983(旺角區) / 3615 0018(觀塘)聯絡。
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意見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未過試用期辭職

by 士多 @, Saturday, September 25, 2021, 08:48 (915 天前) @ 舞獅善惡

你好,我是今年2月入職的,
直到9月還沒有收到過試用期的通知信
因為合約有寫明做滿3個月以上,滿意表現
將會收一份正式通過試用期的通知信,
否則只是當廷常試用期,未通過試用期,
並不能當是正式員工,不能享有醫療福利,
辭職雙方只需提前一星期通知就可以
現在這個狀況,我是否提前一星期就可以辭職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