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Discretionary Bonus

by SmallPotato @, Friday, September 25, 2020, 11:18 (1281 天前)

如合約列明:

Annual Discretionary Bonus
The Company may consider granting to you an annual discretionary bonus in respect of each complete calendar year of service. The amount of each annual bonus shall be determined by Company at its sole discretion, based on your performance and the performance of the Company for such year.

請問雙方解除合約時是否可以追討Bonus? 謝謝

Discretionary Bonus

by PotatoChip @, Friday, September 25, 2020, 12:42 (1281 天前) @ SmallPotato

一追再追,只想追講生命裡基本需要

Discretionary Bonus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Friday, September 25, 2020, 20:49 (1281 天前) @ SmallPotato

多謝 閣下查詢。閣下合約中所提及的「discretionary bonus」為酌情性花紅,為屬賞贈性質或隨僱主酌情發放的款項,是隨僱主酌情付給的,因此是否付給僱員分紅或分紅的金額均由僱主決定。

《僱傭條例》沒有明文規定僱主必須支付年終酬金,包括雙糧及花紅。僱員能否享有年終酬金,須視乎僱主及僱員的協議。如果僱主在僱傭條款內包括這款項,僱主便必須履行這合約條款,向僱員支付年終酬金。 年終酬金不包括任何屬賞贈性質或隨僱主酌情發放的款項。 對於一九九七年六月二十七日之後簽訂的僱傭合約,除非合約中以書面另表明相反意圖,否則便推定年終酬金不屬賞贈性質,並且不是隨僱主酌情付給的。此推定條文不適用於一九九七年六月二十七日之前所訂立的僱傭合約。


僱員如遇勞資糾紛,可透過其工作地點所屬的勞工處勞資關係科分區辦事處,提出申索,見:https://www.labour.gov.hk/tc/tele/lr1.htm

舉報違反《僱傭條例》熱線:2815 2200

勞工處調解未果,請到勞資審裁處尋求法律裁決。

解決勞資金錢糾紛的程序,見
https://www.judiciary.hk/images/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c_labour.gif

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所提供意見將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如需進一步協助,歡迎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與本會職員聯絡:
2781 0983 (旺角區:九龍旺角上海街446-448號富達商業大廈1字樓)
2779 3766 (深水埗區:九龍深水埗福華街27號朝光商業大廈6樓)
2779 7922 (深水埗區:九龍深水埗大埔道18號中國聯合銀行大廈12樓)
3615 0018 (觀塘區:九龍觀塘鴻圖道31號鴻貿中心605-607室)

此主題 RSS Feed